想吃瓜

庆余年观影体1


  大局不能杀你,我来杀 

  

  【我希望庆国之法,为生民而立,不因高贵容忍,不因贫穷剥夺,无不白之冤,无强加之罪,尊法,如仗剑,破魍魉迷崇

  

  “范闲?”

  滕梓荆转头看向范闲,结果正巧撞上他不要脸的拉着林婉儿的手,顿时面无表情的扭头回去看向天幕。

  

  说是天幕,其实就是个电视,不过他们不认识,又觉得知道未来一定是神仙降下恩赐,便起了天幕的称呼。

  唯一知道是电视的范闲没办法说出真相,因为这里的人太多太杂,他还不想太引人注意……但好像这个电视和他有仇。

  

  后排的庆帝看着范闲,眸色深沉。

  

  【你说你的心冷了,其实并没有。这,就是我帮你的理由

  【你说的没错,这首诗,是我抄的

  

  郭宝坤立刻得意起来,“范闲,你果真是个乡野粗鄙之人!居然还抄诗”

  范闲对这件事并没有大多反应,他更好奇后面这个电视会放什么,会不会有什么有趣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【朱大人,你可心安

  【只剩下这一条路了

  【对一个弱女子动刑很容易,但人若是没了底线,和野兽有什么区别

  【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!

  【莫愁前路无知己,天下谁人不识君

  

  范闲拿着水果的手一顿,看电视上的背景他应该是参加了什么重要的宴席,他这么背诗,估计应该是有人找事,而自己也应该是有什么要干的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窃窃私语,范闲所获得关注越来越多。

  庆帝心想,莫不是神庙想要给范闲造势?

  明白他心思的陈萍萍心微微一沉,只希望出去之后庆帝没有记忆才好,不然范闲估计要有些麻烦了。

  陈萍萍出声和庆帝说着什么,范闲听不到,他问王启年那位坐在轮椅上的人是谁,王启年连忙让他小声。

  “那位就是陈院长”说着王启年还回头看了一眼,“监察院陈萍萍”

  范闲点头,没想到陈萍萍居然是这般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【滕梓荆!

  

  随着电视继续播放,范闲有些控制不住情绪。

  滕梓荆见他不对,连忙伸手将他拉住。一旁的林婉儿也是出声:“范闲!”

  “为什么啊?”范闲眼眶通红,从未想过有一日滕梓荆居然会死,而且好像还是在不久之后。

  “你不是说遇见危险会跑的嘛”范闲对着滕梓荆说着,“你怎么就死了呢?”

  

  【别看我整天嘻嘻哈哈的,但我心里特别孤独,我总是会想我在这个世界是不是多余的,我一个人走在这个世界上,孤零零的,也没有什么话想跟别人说,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,我到底是谁,直到遇见你

  

  这是范闲对林婉儿说的话,毋庸置疑。

  此刻范闲正拉着林婉儿的手寻求安慰,一旁的滕梓荆说完了该说的就变回了以前不多说话的样子。

  滕梓荆环顾四周,非常庆幸他的妻儿并不在这。

  

  【那殿下不如也猜猜,是他的剑快,还是我的手先抓住你

  【有人劝我在无人处杀你,我不乐意,你当街出手,暴虐残杀,罪无可恕,我就是要当着大庭广众的面杀你,有人要跟你做交易,我不做,大局不能杀你,我来杀!

  

  范闲拉住王启年的手,出声询问。

  “这人是谁?”

  王启年:“北齐高手,程巨树”

  “这人在这个地方吗?”

  王启年四处看了看,随后摇了摇头:“不在”

  范闲忍不住骂了句脏话,放来了王启年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是太天真”

  庆帝说了一句。

  范建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

  【我辈行事,需以大局为重

  【若需无辜者性命来换,这大局要它何用

  【法度森严,由不得你肆意妄为

  【杀人偿命,本就是律法铁条!

  【死的只不过是个护卫而已!

  【门口那块碑上写着,人该生来平等,并无贵贱之别,这是监察院立足之本啊!

  【护卫也是人,是他儿子的父亲,是他发妻的夫君,是他家里人唯一的依靠!如今亡者尸骨未寒,杀人者却逍遥法外,国法何在,天理何存啊!

  

  滕梓荆说不感动是假的,他能感受出来范闲与其他人不同,他在其他人眼里不过蝼蚁,但在范闲眼里不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一些在竹楼里的普通人也是眼含热泪,嘴里念叨着终于有一个将他们当成人的贵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庆帝不是很在意那些底下人那些人的想法,但这不代表他不知道民的重要性。

  他心里觉得是神庙在给范闲造势的可能越来越大,让陈萍萍忍不住握紧双手,怕自己忍不住给他来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【不管是谁想杀我,我给他机会,再杀我一次

  【我觉得要是没有这众生,就没有庆国,也没有人间。所以我想为了这些人跟这世上的道理斗一斗,告诉那些大人物,他们不是草芥

  【我现在大概知道,你为什么想要改变这个世界了

  【死了一条性命,没人放在心上,只因他是个护卫,就活该身死,这世界觉得他无关紧要,我不喜欢

  【你小我些年岁,我便把你当弟弟,

  

  范闲总算是知道了,归根到底就是为了内库。

  他不知道到底是谁想要内库,但他能确定应该是在牛栏街,而且应该还是今天。身上的衣服和背景都一样,如果没进这个地方,那等待滕梓荆的结局就是死。

  他的怒火无从宣泄,只能将自己埋进林婉儿的怀里,汲取一点安慰。

  

  陈萍萍大概明白了事情,他看了眼庆帝又看了要长公主和两位皇子。

  庆帝应该知道是谁干的,或许也可能是他在背后操控的,那是谁想这么干呢?

  长公主,还是二皇子?又或者是……太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可能有丝丝ooc,可以提出来我写的不太对的地方,我会及时更改的】

  【文笔不好轻喷!】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39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